【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11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爱莹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会议。

 

 

张福庆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做到迅速动员部署、狠抓方案实施、尽心服务师生、强化落实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推动发展全过程,取得了扎实成效。

张福庆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经验。一是坚持立足校本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坚持创新宣传宣讲,提升学习实效;三是坚持强化整体联动,做好融合文章;四是坚持聚焦“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福庆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任务,认真总结成效,不断巩固成果,把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坚持下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精神伟力、锤炼担当本领,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东华理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占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孙占学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四要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任务,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五要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思路举措,做好学用结合,确保学校2022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李英兰、程斌,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 陈婷)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