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23日,我校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选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软件学院、团支部工作指导中心、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研究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

 


竞赛旨在对学生党的知识储备情况进行考察,引导学生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与把握,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设置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三个环节。赛程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答题,展现出他们扎实的党史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竞赛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竞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其融入支部活动、融入团课讲授、融入实践行动,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图/张雯越  /刘惠文 游逸 谢瑞晗)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