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加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129日,我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南昌校区国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仪式。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新团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艺术团现场领诵《青春中国》,精彩的朗诵和庄重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孙占学在讲话中对120位同学加入中国共青团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高擎爱国主义光辉旗帜。二是提高自身修养,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品德高尚、行为正直的新时代青年。三是矢志艰苦奋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挑重担,苦练本领,勤勉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刘云海宣读了120位新团员名单。现场领导和老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并为每位新团员送上量身定制的“生日珍藏报”。报纸的正面是每一名新团员生日当天的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内容,反面是入团宣誓纪念日相关内容。这份“特殊的礼物”让新团员惊喜不已。

在鲜艳的团旗前,全体团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

仪式上,学生团干部代表宣读了《团章》,新老团员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仪式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的爱国热情,激励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 叶宇 游逸)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