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郭杰忠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会议。

 


郭杰忠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郭杰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够继续成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孙占学在主持中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案例生动、数据翔实、阐释深刻,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全校上下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后,郭杰忠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师生纷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家校领导、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图/邹昊 陈婷  /陶小娜)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