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12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李英兰,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沈平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自学阶段,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所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等。学习研讨阶段,中心组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聂逢君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把握江西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服务行业与服务地方两轮联动,不忘学校创校“初心”,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坚持做强核学和地学,主动对接江西“2+6+N”的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和科技创新,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肖长春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学习计划可行、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研讨交流发言同志学习体会深、精神领会准、结合工作实,既有对全会精神的准确把握,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深度思考,是一次效果很好的专题学习会。(图/陈婷 文/王宇)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