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师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00


1119日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范小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全面、深入学习,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满怀豪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范小林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成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部浓缩的党史教育、思政教育的宝典,为思政课教师明确了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方式以及教学目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大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班主任张维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学生工作者,要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四个引路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真情实意感化学生,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激励学生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文/陶小娜)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