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900


202111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在软件楼316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客观展望了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和素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高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联合学生党支部江浩铭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回望峥嵘岁月,党的百年恢宏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抓实在手,责任在肩,作为青年教师要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找准为民奋斗的精神航标,以砥砺奋斗的高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黄振鹏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软件学院学生党员肖伟杰表示,今天集中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我热血沸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全院师生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更加意气风发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图:徐春金、文:衷宜燕

审核: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