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 “学党史不忘初心,忆先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900


1029日下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忆先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张卫民和支部党员代表一起深情并茂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节选)》,“……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将我们都带回到了86年前,看到了在狱中奋笔疾书,坚决不向敌人低头的祥松。随后,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方志敏革命烈士陵墓前,全体党员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详细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回顾了方志敏烈士清贫、从容、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忠贞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加深了对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的了解,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伟大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文/蒙萍  /王薇)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