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党委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900


102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枫林校区图书馆阶二教室举办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红梅主持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华启和从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等角度回答了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科学命题。华启和强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正是因为有理论、有信仰、有组织、有纪律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史论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对于师生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人生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   周露   马茜)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