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水环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组织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9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大一新生学史力行,水环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1026日晚7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相关知识,以“水养神州,江河竞秀 ”为主题,组织21级给排水专业新生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此次活动由给排水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艳梅主持。

 


专题宣讲之前,张艳梅老师首先以“微党课”的形式简单阐述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支部近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专题部分主要由19级学生党员组织宣讲。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核心指导,结合专业知识,7名学生党员从“中国水利工程历史沿革”的视角出发,分组阐述了“70年前-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背景下-放眼未来”等不同时间段中国水利的发展历程。通过四个模块的宣讲,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水利百年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本羸弱的江河,盛世水利的灿烂景观处处可见。

 

 

 

近一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使大一新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高年级学生党员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主动担当做好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专题宣讲的成功开展贡献了力量。(文/张艳梅  /全博文)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