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00


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和信心。1018日晚上7点,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教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开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杨艳萍书记主持。

 


首先,华启和通过提问并对比19012021两个辛丑年的照片来展现如今中国的强大,由此引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进程的重大现实意义,之后依次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红色故事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不断回答了“什么是革命、怎样革命”、 “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并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对信仰的坚守。最后,华启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增强志气;二是要敢闯敢试,力争上游,增强骨气;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前行,增强底气。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磨练意志,成就自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汲取了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砥砺奋进,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文/黄晨、周铭雅、钟秀林  /万福恩、管文慧、戴雨欣)

 

责编:万盛清  审核: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