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00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方式进行收听收看,引起热烈反响。

学生工作处处长卢洪刚:纪念辛亥革命不仅是为了牢记历史,更重要的是从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教书育人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要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鹏程: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坚守初心,奋斗不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明银: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中国共产党在此基础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用好各种媒体、各种平台传播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铧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征程上,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尚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要始终牢记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文法学院辅导员高雪妍: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煜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人温暖,予人力量,激励着我们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继续爱国奋斗、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勇担使命,学好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研究生晏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学习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陈婷)


编辑:陈婷  审核: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