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为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00


近日,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以班主任身份为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三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范小林以“学党史、守初心、增信心、筑同心”为题,回顾了中华民族与党的奋斗历史,深刻阐明党的初心使命;通过讲授立德立志与党和国家利益的统一、立德立志与成长成才的关系、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立德立志、大学生素质养成与全面发展等内容,启迪青年大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青年学子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红土地,面向新时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握紧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奋斗中书写时代的“青春答卷”。

聆听了范小林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奋发向上、主动作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图/周钰蓉 文/孙坤)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