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讲座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9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108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1C2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讲座,水环学院党委书记周仲魁、党委副书记陈井影、学团办全体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周仲魁从“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辉煌成就”“东华理工大学发展历程”“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传承革命精神,做到肩上有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到脚下有力量。

 


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海程表示,听完周书记的课后,我感触颇深,国泰民安来之不易,靠的是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他们对党事业的忠诚,靠的更是他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21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周子添谈到,中国古代的辉煌历史,和中国近现代的屈辱历史的对比,使我们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这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不负韶华!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切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传承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文/黄堃  桑闪闪)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