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打卡红色地标 上好行走的“党史课”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900


编者按: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挖掘学习载体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软件学院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红色地标打卡”活动。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思政、凤凰网、大江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打卡红色地标 上好行走的“党史课”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八一精神永存”“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这个暑假,“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师生朋友圈燃爆。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挖掘学习载体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软件学院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大家纷纷走进赣州兴国将军园、湖南长沙橘子洲、八一起义纪念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红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赣西抗战博物馆、小平小道、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共和国摇篮叶坪景区、西柏坡廉政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伟大征程,赓续红色血脉。

“红军乘胜向前时,打垮马家兵一旅人。”参观龙渠会议遗址的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王阳帆同学说,“在龙渠这片红色沃土上,听着《打马歌》,红西路军的悲壮历史在眼帘一幕幕闪现。而今,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新时代青年要握紧接力棒,奋进新征程。” 

据悉,“红色地标打卡”是继“红SHOW”系列主题活动——红色文化墙、红色故事汇、红后代交流会、红军故事展演、红色书信传颂、红色教育培训、红色党史台阶、红色电影观感、红色歌曲接力等之后的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又一“红色实践大餐”。

该院倡导广大同学利用假期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为广大同学制作一份“红色地标打卡”手册,结合省教育厅组织的“红色走读”活动,号召同学们到红色教育基地边参观、边学习、边思考、边打卡,及时撰写心得记录在册,待秋季开学时,同学们交换打卡手册,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有效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好红色基因,担负起时代使命。(/ 江浩铭)

 

附相关链接:

1.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903/53942.html

2.中国教育在线:https://jiangxi.eol.cn/jxgd/202109/t20210903_2149949.shtml

3.江西思政:https://mp.weixin.qq.com/s/2oIkg6huUY2ClY8ZQATkvQ

4.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kdMBXBjWLuexGw--1HEHoFII--f7Ek0k3--hplu-_R9JWiA__

5.大江网:https://tt.m.jxnews.com.cn/news/1374661

6.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7003575668923433483/?

7.江西头条:https://news.tianyancha.com/ll_8zunkl02wz.html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