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旧书新用 薪火相传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00


图书馆党总支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办实事”,充分利用图书馆在日常工作过程中清理出来的考研辅导书、闲置教材、考证、考公务员等无人认领的书籍,联合学校东华科技园建立东华理工大学图书漂流站。号召广大师生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减少“碳排放”,为创建文明校园尽自己一份力量。

 


收获知识,传递爱心。图书馆本着“集约利用,低碳生态”的理念为读者搭建图书漂流站,鼓励大学生捐赠旧书来传递爱心,将旧书的“火炬”转赠给有需要的人,充分发挥它们的余热,实现东华理工人的代代延续,薪火相传。图书漂流站自9月3号运行以来,已经累计免费借出了4百余本图书,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漂流活动,旨在通过免费借书、以书换书、捐书赠书的方式,将书籍流动起来,实现知识和文化的传承。结合图书馆实际,把书籍集约利用,送给最需要的人,让书香溢满校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读者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读者的根本需求。 (图/杨宪苓 文/李晨)

编辑:胡光林 审核:武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