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需于师生 谋事为师生——杨波副校长深入文法学院开展“体验日”调研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01


为了更好地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谋事为师生, 9月6日至10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多次深入文法学院积极了解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看望2021级文法新生和青年教师,关注学院新学期动态和目标。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青、院长徐国华和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9月6日,新学期的第一天,杨波来到枫林校区艺术楼411教室,和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一起听顾文斌副教授讲授的《民商法学》课程。他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况。课间休息时,杨波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赞赏顾老师在课程内容讲解中融入了思政育人元素,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9月9日上午,杨波来到枫林校区文法楼205会议室,与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会。在会上,杨波向与会教师提前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并就学院招生就业情况、教学资源、未来规划等事项与青年教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会后,杨波走进文法楼406小剧场,参加2021级广告学专业开展的“规划学业,畅想未来”主题班会。杨波认真聆听2021级广告学专业新生发表的入学感言和对未来的畅想,鼓励现场新生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智慧规划未来,用汗水浇灌梦想,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上午11点半,杨波一行来到学生宿舍,对新生寝室的入住情况、住宿生活适应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了解。杨波视察了10栋学生寝室的硬件条件及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新生入学后的对学校的印象和思想动态,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环境、做好社交与学习工作、专业学习方法与2021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中午12点,杨波深入枫林校区食堂二楼与文法学院师生共进午餐。期间,杨波不时询问新生家里状况、来校后的适应情况,职业规划想法,话语中充满关切,语气里透着轻松,现场氛围和谐融洽。学生们积极回应,畅所欲言,与杨校长谈理想、话感恩、说建议、道困惑。温馨的氛围驱散了离愁,让刚离开家的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纷纷对校领导的关心与祝福表达感谢之情。

 


9月10日下午,杨波再一次走近文法学院,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通过QQ课堂在线为学院2021级所有新生上了一堂开学“思政第一课”。他殷切希望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前后为期五天的体验调研活动,通过察民情访民意,不仅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增强了普通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提升了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文/尹建新 周冠达 图/周冠达 尹建新)

 

编辑:黄来明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