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范学院思政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爱心西瓜”等助农帮困公益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926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服务社会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抚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抚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荣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会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抚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等,抚州师范学院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文竹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并担任法律维权志愿服务队队长。

文竹了解到,一方面,临川区鹏田乡等乡镇的贫困户家的西瓜运输困难,不方便销售,雨天将至有烂在地里的风险;另一方面,在高温酷暑中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收入低,有时候舍不得买西瓜。从2021年7月23日开始,文竹与抚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一道,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帮助筹集善款,用来购买贫困户家需要销售的西瓜,然后把买来的西瓜再赠送给环卫工人。

 

 

7月29日早上5点多,文竹就和其他巾帼志愿者出发,前往临川区鹏田乡淇塘村帮助贫困户摘西瓜,并购买了贫困户刘有才家约4000斤西瓜。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了义务法律咨询后,文老师和志愿者们驱车赶到抚北镇和孝桥镇,为在这两个乡镇工作的共100余位环卫工人送上了刚摘下的可口西瓜以及防暑降温物品。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抚州师范学院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一直坚持“找准小切口 推动大作为”,暑假不停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爱心西瓜”等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契机,真正实现“一个小行动 温暖一座城”。 (图/文竹 文/刘斌)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