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庆贤一行应邀到核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913


为贯彻落实近日召开的“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顺应新形势、谋划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核学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715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核自学院)副院长张庆贤教授一行来院访问,双方就“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小燕主持。

 

 

 

李小燕首先代表学院对张庆贤教授一行来院访问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核自学院长期以来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张庆贤教授从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核学科的发展概况。张怀强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及核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会议最后,双方就“科学研究联合攻关、专业发展优势互补、人才培养双向输送”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本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密切并深化了核工学院与成都理工大学核科学与自动化学院合作交流,也为核工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核学科特色发展、促进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和持续推动高水平核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拓宽了新思路。

会后,张庆贤教授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核工学院的核工程技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图/吴和喜、赵剑锟    /赵剑锟)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