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法学院开展2021年度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923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工作,2021718日,文法学院辅导员瞿纪平、2020级汉语言文学班主任李在超两位老师前往九江市修水县黄港镇渎坑村展开暑期家访工作,并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品。

 

 

           (▲文法学院李在超、瞿纪平老师在九江市修水县渎坑村进行家访)

 

家访过程中,两位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了其家庭成员情况和家庭经济主要来源,向学生与家长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各项奖贷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学院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交谈中,班主任李在超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与学业成绩,勉励学生在学习上再接再厉,生活中积极乐观,做好学业规划,早日成才。辅导员瞿纪平老师希望学生能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学后也要多参与班集体活动,锻炼自己能力,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掉队,院系老师也会尽其所能帮助每位学生成才。

对于学校的资助以及此次的家访慰问,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学校的政策表示感谢,今后会尽力克服困难,配合学院把孩子培养成才。学生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用心,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

家访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扎实的姿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增进了学院和家长的联系,有力推进了学生资助工作走深、走实。(文/李在超  /瞿纪平)

 

编辑:黄来明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