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核工学院举办第六届“核+x”创意大赛作品孵化培训会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918



630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3举行第六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东华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作品孵化培训会。系主任杨波、花榕,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任课教师,院团委指导老师欧阳威,以及20支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了会议。

 

  

 

各队伍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创造宗旨,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了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经济、医学、辐照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其中,部分团队以“核废水”这一热点问题为主题进行了科普视频创造。

 

  

 

各参赛队伍展示完后,专业教师进行了点评。杨波指出,“核+x”大赛的创办是为了通过我们的作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建议大家在作品创造过程中要以“门外汉”的视角进行科普,尽可能地减少专业术语的使用,做到“透过现象讲本质”,继而做到“一法通万法明”,这样才能真正消除核恐慌。

 

  

 

培训会结束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老师们指出的问题切合实际、正中要害,提出的修改建议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针对性、干货多,将对本队的作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力争在校内选拔赛中冲出重围并在全国比赛中夺得佳绩。(图/张正茂  /欧阳威)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