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范学院以创业微课比赛促师资创业指导水平提升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966


为切实推动和促进“双创”、稳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持续引领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2021年7月12日-13日,抚州市举办了2021年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抚州市分赛。本次比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由抚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

5月启动选拔赛以来,师范学院本着“以赛促进”、以赛促师生创业创新能力提升为原则,将创业指导师资能力提升与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密结合。学院精心策划,积极备赛,组织学院拥有SYB国家创业培训讲师资格的教师积极参与。先后进行了师资创新创业集体备课,邀请创业培训专家授课等准备工作。

 


我院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文竹博士带领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钟东豪、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汪璐和刘紫琴、英语专业汤佩和吴梦洁、长江学院法学系刘庭文等学生组成团队,反复打磨创业微课,她以如何规避和预防创业中的法律风险为切入口,努力打造一堂“创业+商务+法律+思政”多元融合性的微课,最终文竹老师斩获2021年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西抚州市分赛微课二等奖,抚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傅志雄,抚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礼明等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这也是我院一直坚持以创业微课赛促师资创业指导水平提升,进而积极服务学生创业创新的成果之一。

                                                         (文/刘斌    图/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