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水环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安全意识在我心中,实验成败在我手中”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92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不断提高我院实验中心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和加强我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结队走,提高我院研究生安全意识和科研水平,2021年6月30日,水环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安全意识在我心中,实验成败在我手中”联合党日活动,特邀我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文娟、实验中心朱丽萍、于荣主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玢宇、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蒙萍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实验室安全培训,李文娟从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紧急救护常识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朱丽萍就危险化学品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向研究生们强调了危化品购买的具体流程、实验室废液的处理流程等。第二部分是实验技能训练,于荣老师现场使用教具,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容量瓶、滴定管、移液管、分析天平等常用仪器的使用、清洗和维护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作为实验室最常用的、最不起眼的小仪器在实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参与了本次活动,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发现了自己在平时实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正确、不完善的操作方式,通过这次学习,相信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收获满满!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对提升教工党支部服务水平,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图/文  蒙萍)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