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文化概况”慕课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线上资源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95

  

4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读掌上精品 庆百年华诞——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启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数字阅读平台、新媒体网站等19家网络平台参与设立专栏,集中上线100个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即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100天。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位列精品项目之一。“中国文化概况”慕课也被其优选推荐为此次“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线上学习资源。

 

据悉,“中国文化概况()”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廖华英教授负责,为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该课程被认定为首届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首届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021年入选《学习强国》慕课课程。课程分为12章节,主要包括中国基本国情、中国哲学、中国文学、中国艺术、中国教育、中国科技、中国体育、中国节日、中国饮食、中国服饰、中国建筑、中国旅游等,旨在使学习者全面掌握中国文化基本概况,基本文化术语,由表及里地理解中国文化,并能用英文加以正确表达。(图/文 周瑶)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