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党史跟党走,青春绽放新时代”学生诗歌创作大赛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94


为引领青年学子铭记党史,深情回顾镰刀铁锤风雨洗礼的信仰之路,传承不息的红色基因,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我校开展了“争做全面发展好青年”寒假主题教育活动之“学党史跟党走,青春绽放新时代”为主题的学生诗歌创作比赛。

 

 


 

大赛一经启幕,便收获了热烈反响,学生们的参赛热情极高,共收到43副作品。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文笔流畅,即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也展示了他们对党史的所思所悟。此次比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同学们或写诗恢弘大气,励志深隽;或写词婉转细腻,柔美多姿,但不变的是大家在回顾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经评委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文化风采和文学实力,弘扬了诗歌散文体裁作品的文化底蕴,丰富并扩展了红色文化内涵的影响力,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用青春建功新时代。(图/段雅卿 杨彬  文/苏幸 余丹)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