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50



42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的要求与部署,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汇报,审议了有关工作计划安排,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范小林对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简要回顾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艰辛历程,阐释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立意,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先学一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广泛参与、压茬跟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对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准确领悟,提高站位。广大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真学深悟,立足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使命贯通起来,全面领会好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二是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静心学习、系统学习,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设计、切实保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安排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引导好党员师生真学、真悟、真做,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时效、出实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统筹推进,加强督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责任,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自觉做好基层宣讲员,把党的历史学透、讲透,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工作组要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及时督导掌握各基层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更好的谋篇布局、科学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刘紫春在主持中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先学深学、尽职尽责、同心同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刘金彪  /朱天星)

 

编辑:陶小娜  审核: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