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活动

发布者:陶小娜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1日上午,我校师生代表冒雨来到南昌市烈士陵园,在重温百年壮阔党史中寄托哀思。

 

 


烈士陵园翠柏静立,一派庄严肃穆。师生们通过清扫墓地、擦拭墓碑,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一个干净整洁的长眠之地,是我们对烈士最高的尊崇、最好的纪念。”体育学院杜春麟同学说道。随后,在开国元勋邵式平同志墓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代表敬献花篮后,集体依序绕行英烈堂外围一周,瞻仰存放革命先烈骨灰的英烈堂并重温入团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铮铮誓言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南昌是革命的摇篮,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无数爱国志士为摆脱屈辱、赢得民族的解放、谋求国家的振兴和全面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测绘学院汪家伟同学表示:“重温烈士们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奋斗不息的革命历史,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的活教材,激励我们大学生不断前行。

据悉,学校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清明祭扫活动,各学院纷纷积极响应。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活动,学习革命精神,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无比缅怀之情;文法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在方志敏烈士的铜像前敬献鲜花,向方志敏烈士表达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本次活动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广泛学习革命先辈奋斗事迹,让烈士精神薪火相传,让英雄精神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新风改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

 

 

“学史明理,翻开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回望党史,才能更加深刻领悟,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多么不易。”土建学院2020级袁沁同学感叹,“逝者安息,生者奋进,我辈只有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才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 (图/魏雨翔 /朱天星 王思艺)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